ARTISTS 藝術家

The Evil Eye Cow aka Naza / 邪惡之眼牛

・CowParade Istanbul 2007 (土耳其伊斯坦堡市牛大使)
・藝術家:Berrin Bul

一看到牠,您一定感受到千萬顆眼睛直盯著您的玄秘感中!牛體上滿佈金箔漆,並黏貼裝飾著無數顆「藍眼睛」,不僅深具土耳其風情,而且還可抵禦邪惡!

您收過朋友觀光土耳其回來送您的伴手小禮物 -「藍眼睛」嗎?俗稱「邪惡之眼」的藍眼睛是土耳其人認為可以抵禦邪惡的護身符:對於消極的能量或不好的氣場,或是出於有意或無意的嫉妒和怨恨,也能很好地加以抵禦。如同在許多文化中,土耳其人相信對其他人的嫉妒也會造成自我的傷害,所以使用邪惡之眼的護身符,可以將所有不好能量藉由護身符抵禦而消除。「邪惡」或「嫉妒」的概念已在許多文化和宗教中得到印證,包括墨西哥、義大利、土耳其、俄羅斯、西班牙和德國的文化以及基督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等。本件作品使用的正是原汁原味來自土耳其的藍眼睛所複合創作而成,下次您收到這類伴手禮時,可得好好端詳並且慎重地讓它幫您去除負面能量!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