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藝術家

The Smiling, Proud Wanderer / 金庸武俠牛之笑傲江湖

・CowParade Taipei 2009 (台灣台北市牛大使)
・藝術家:Lee, Chi-Ching 李志清
・借展人:Helen Huang 黃寶雲

以金庸傳世「笑傲江湖」為創作藍本,在玻璃纖維牛體材質與壓克力顏料中,還得表現出國畫水墨暈染風情,這是創作者李志清的功力。作品一面是令狐沖飛縱梅枝、ㄧ面是任盈盈撫琴竹林,好一派「笑傲江湖」的瀟灑風流與一聲滄海狂笑!

李志清,是第一位在日本發表漫畫作品的香港漫畫家,也堪稱是香港漫畫界中歷史與武俠類型作品之首席大家。曾多次與金庸先生合作,成為最適合詮釋金庸筆下人物的漫畫家,因此,當2009年「台北奔牛節」籌備會委請籌備會顧問 – 華山1914文化創意 園區董事長、同時也是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先生代為邀請金庸大師授權加入奔牛盛會時,大師便慨然首肯,並指明邀請李志清來台創作,這是CowParade全球22年歷史裡,唯一的一頭「武俠牛」,這樣的空前組合如今已成絕響。這頭「笑傲江湖牛」在活動結束後即由太極影音集團董事長黃寶雲女士收藏,並展示於山林閒適莊園間,消費者已無緣輕炙,這次應籌備會邀請,黃女士也應允割愛借展,讓牠重出江湖再饗台灣牛友們,大家共同促成奔牛美事又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