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藝術家

Tutancowmun / 圖坦門牛

・CowParade New York City 2000 (美國紐約市牛大使)
・藝術家:Dennis L. Peabody

以埃及法老圖坦卡門為設計藍本,牛體覆蓋海軍藍色,頭飾、臉部、乳房及腳蹄部分以金色搭配,牛背上鑲有松綠石與朱貝裝飾,此類裝飾也常在當代珠寶設計中出現。此外特別一提,奔牛創作命名,經常也取其音聲之創意,比如這件作品之命名刻意更改為「Tutancowmun」(而非「Tutankhamun」,藉以增添連結性與獨特幽默度!

2000年當時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說:紐約是世界旅遊之都!舉辦奔牛節將帶給遊客和市民有更多理由來探索紐約的五大行政區,同時增加紐約市的創造力、多元環境並且刺激經濟。主辦方NY2000是獨特的公單位並有私人企業的夥伴關係,共同在千禧年6月舉辦了這個史上最大奔牛節,總共創作了記錄性的450頭藝術牛踏遍紐約。自此之後,CowParade成為世界上最多城市爭相舉辦之國際藝文盛事,到現在仍可在紐約街頭看見藝術牛蹤跡。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