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藝術家

Portucale / 波多牛

・CowParade Lisbon 2006 (葡萄牙里斯本市牛大使)
・藝術家:Mariana Centeno

這頭命名為「Portucale」的牛,以葡萄牙國旗三原色為基底,用彩帶大筆揮灑之手法自由又隨興地發揮及佈於牛體全身,藝術家的奔放情緒即如葡西民族給予世人的一貫印象!

葡萄牙古語「波多」,是葡萄牙北部一個面向大西洋的港口城市(即現在的Grande Por-to),為葡萄牙第一大港和第二大城市(次於里斯本),以波多酒聞名於世,大航海時期杜隆河谷生產的葡萄酒皆由此港外銷出去。

葡萄牙全國美術協會 (Sociedade Nacional de Belas-Artes (SNBA)) 董事也是畫家的Emília Nadal描述CowParade Lisbon 2006:我們希望以具有節日氣氛的方式將藝術帶入城市,使藝術和人們更加親密。(https://zh.wikipedia.org/wiki/葡萄牙國旗)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