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藝術家

Chica de Silva / 奇卡.達希爾瓦牛

・CowParade Fortaleza 2018 (巴西福塔萊薩市牛大使)
・藝術家:Diceszar

這是頭關於18世紀時巴西奴隸 – 奇卡.達希爾瓦 (Chica de Silva) 獲得自由的故事。奇卡.達希爾瓦的母親是一位非洲奴隸,她和一位白人葡萄牙軍事貴族結婚而獲得自由。而奇卡.達希爾瓦也成為葡萄牙醫生的家庭奴隸,並為其主人生了兩個小孩;之後其主人將她轉賣給鑽石礦主人奧利維拉,而她和主人也建立了浪漫關係,最終讓她成為自由之身。她和奧利維拉共有13個孩子,並在奧利維拉去世後擁有其財富及身份。她的故事成為小說和電影題材,這不僅是一位女性的個人歷史,也是一個巴西殖民小鎮的社會歷史。

了解了這頭牛的創作背景,便更能體會到牠雖僅運用點、線描繪手法,不慍不火地粉彩設色,在多彩與似火圖騰間,也能感受到牠的堅韌與追逐,或許這正是藝術家替 Chica de Silva發聲對自由的嚮往吧!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