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藝術家

Modrá / 藍色天文鐘牛

・CowParade Prague 2004 (捷克布拉格市牛大使)
・藝術家:Gymnázium Voděradská Public School

只要您到過捷克布拉格旅遊,那您一定造訪過舊城區廣場!2004年這頭牛即被安置在市政廳南面牆的中世紀天文鐘下方,這是全球唯一還在運行的天文鐘古蹟。牛體上繪有聞名全球的布拉格天文鐘,彷彿相應太陽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與月份日曆。Modrá為捷克語中藍色的意思,所以這頭牛就叫做「藍色天文鐘」。

2004年荷蘭駐布拉格大使結合各組織聯合舉辦,由布拉格市政府邀請24位歐盟駐捷克大使進行創作,加上捷克外交部,組成25個歐盟會員。每個大使館各自挑選藝術家創作,包含各會員國藝術家、捷克當地藝術家與國際學校學生集體創作,除此之外,特別邀請當時捷克總統哈威爾 (Václav Havel) 創作,成為奔牛節迄今唯一有國家元首參與創作之先例!

布拉格奔牛節總共創造了204頭藝術牛,展覽遍佈整個布拉格老城區及新城區,是史上極富盛名的奔牛盛典之一,也是令本次「國際奔牛藝術EXPO台灣巡展」籌備會執行長首見與驚豔並起心動念引進之一場奔牛節。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