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藝術家

Moo York Celebration / 紐約慶典牛

・CowParade New York 2000 (美國紐約市牛大使)
・藝術家:Billy the Artist

來自紐約的藝術家Billy the Artist自述創作理念說:「遠離黑暗,慶祝迎向美好且充滿陽光的紐約城」(I kind of look at New York in a more celebratory way. I tend to look away from the darkness and celebrate the goodness of what the city’s about. And that’s what this cow is about.) 看到牠,您便能充分感受到藝術家為紐約帶來的正向開朗能量,所以直接稱牠做「Moo York Celebration」。

這頭牛是2000年所有牛中拍賣價格最高者,Billy the Artist是位多產並跨界豐富、涵蓋藝術與商業多元之藝術家,除紐約 (2) 外、更受邀參加拉斯維加斯 (1)、西哈特佛市 (2)、香港 (1) 等多屆,總共高達六頭牛,是奔牛史上參加最多次CowParade的藝術家,並且一直保持著最高創作紀錄!

2000千禧年,迎來了CowParade最重要的一個年份。自從1999年芝加哥第一屆奔牛節隆重展開,300頭奔牛驚豔全美後,緊接著便是2000年的紐約奔牛節。當時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說:紐約是世界旅遊之都!舉辦奔牛節將帶給遊客和市民有更多理由來探索紐約的五大行政區,同時增加紐約市的創造力、多元環境並且刺激經濟。主辦方NY2000是獨特的公單位並有私人企業的夥伴關係,共同在千禧年6月舉辦了這個史上最大奔牛節,總共創作了記錄性的450頭藝術牛踏遍紐約,自此之後,奔牛節成為世界上最多城市爭相舉辦之國際藝文盛事,到現在仍可在紐約街頭看見藝術牛蹤跡。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