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TS 藝術家

Moomalade / 橘子醬牛

・CowParade Manchester 2004 (英國曼徹斯特市牛大使)
・藝術家:Ben Cook

我想英國曼徹斯特應該盛產柑橘吧!眼看那半顆鮮艷又juicy的橘皮被剝了下來,好像連橘皮組織間都是飽滿的水分與香氣,濃郁又多汁,更不用說每瓣橘片了!新鮮剛摘下的蒂頭丶橘皮上的毛細孔丶還有掉在地上的兩片橘皮… 這是頭創意完整、執行力極強的複合型創作品,讓我不禁想起觀光果園常見就地販售的手工果醬! 同樣的,這頭牛也是採取牛哞音聲的創意連結,所以叫做「Moomalade」而不是「Marmalade」。

2004年的那場奔牛節總共有將近200頭藝術牛散佈於包括曼徹斯特大道及其他市區,在這所有作品中,最特別的是由國際建築大師Lord Norman Foster及其團隊所設計的一頭「UrbanCow」,用以詮釋大師對環境永續的觀念,而Norman Forster正是曼徹斯特人。(https://www.fosterandpartners.com/news/archive/2004/06/foster-and-partners-urbancow-joins-the-world-famous-cowparade-in-manchester/)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